nhailong

省点心力气多走20米!---!N

  • 没有目标就是去找个目标

  • 很多时候,我们都会有一种茫然的感觉,感觉被生活欺骗了,或者欠生活太多的帐,突然感觉还不起了,不知道拿什么去弥补这笔数字,也不知道先还给谁,先还多少。当初本来计划得很好的事情,不知怎么突然就变了,感觉生活真会开玩笑,付出了那么多,浪费了那么多的心血汗水,结果就在几秒钟之内给你宣告,你白做了,一切都白做了。心里空荡荡的,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走,该往何处走。重新开始吧,哪有那么容易,撒手不做吧,你还得生活。不是吗?你还得生活。


    迷茫的时候,感觉自己就像是大海里失去方向的小船,没有方向,也不知道下一秒是生是死,是福是祸。


    挣扎,埋怨,急躁,不安,恐惧,空虚,无奈。许久许久,终于醒悟:生活还得继续,摔倒了,那就站起来继续走。等到站起来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原来是一无所有。重新开始也得有个开始的点对吧,可惜我就站在一个路口,不是十字路口,而是个方圆万里见不到任何人烟的隔壁中心,没有什么路可以选,没有什么口可以钻,周围连半个野兔的脚印都没有,更别说什么前人走过的路了。我是空降到这里来的,何来路?何来口?我往东走,东边儿就会因为我延伸出一条路;我往西走,西边儿就会因为我豁裂出一个口。你哭吧,你喊吧,没人听见;你想打电话?哥你能实际点不?想占一卦?你舍友当时拉你学算卦的时候,你说是骗人的不玩,现在后悔有个毛线用啊?不如省点心吧,有那力气说不定多走20米。


    迷茫有时候就是这样,没有选择,或者有太多选择。别怕,孩子,随便找个方向走吧。不想随便的话,那就闭眼转几圈,晕了扔个石子儿,决定往哪走。人总不能站在原地等死吧,说不定你等死还死不了呢。别幼稚了,老天还没玩够你,怎么可能会轻易让你死掉。


    你的目标就是去找个目标,站在原地是一种选择,往外走也是种选择,踏出一条路,豁出一道口,留给后人,也许能造福人类。当然,走着不一定是为了留下什么,留不留下和你也没什么关系,那时候你都不在了,或是已经投胎转世成了另一个人。你之所以这么迷茫,不是为了要给世界留下什么吧?我想你只是给你自己的生活留些有意思的东西吧。还有找目标的路上会遇见各种考验,严寒酷暑雨雪风霜啥的都不算什么,最可怕的是你以为你找到的目标,你对他如影随形,呕心沥血,可是人家却对你视而不见,形同陌路。那我只想说,那不是你的,你找错了,站好了重新开始找就是了。


    这世上最没有用的事情便是逃避,逃避从来都会给你带来更多的麻烦。活了这么大,难道你还不相信祸不单行吗?你想想,若是你逃避了今天,那明天怎么办?初一和十五,你躲得过哪天?已经错过了大年初一的饺子,还想错过正月十五的元宵?当然世上最正确的的选择便是顺其自然,随遇而安。往者不追,来者不拒。既来之,则安之。既然已成既然,何必再说何必。你要是不敢面对你自己造的孽,那不就就越来越活回去了,人家都在进步,你还在原地,好意思吗?你还能不能和你的好基友一起快乐的玩耍啊?


    生命这玩意儿,就像天上的云,变化多端变幻无常,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秒风会把你撕扯成什么模样。


    没有目标就去找个目标,没有兴趣就去培养一门兴趣,没有技术就去学一门技术,没有特长就把胳膊腿练长。


评论